男子钓鱼钓到“抓骨鱼”,卖给餐馆老板双双获刑

时间:2022-11-01 10:50:00作者:许秀秀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汉、赵某红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一案,经大新县人民法院审理作出判决,判处2被告人犯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和九个月,缓刑一年一个月和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2021年5月15日,被告人黄某汉在大新县雷平镇某河域使用钓钩捕捉到3条“抓骨鱼”(大新当地土名)后以200元的价格卖给了大新县城某餐馆老板赵某红。同年5月17日,崇左市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对该餐馆例行检查时发现店内的3条“抓骨鱼”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芝麻剑”(俗称),遂将案件线索移送大新县公安局依法处理。

  公诉机关经审查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汉非法猎捕、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被告人赵某红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大新县法院经审理后采纳了公诉机关提出的公诉意见,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偷转女友钱财!“95后”小伙赔了罚金又入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