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检察:“疫”线暖心事

时间:2022-09-29 13:32:00作者:王岩 金仕名/文 张鹏/图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疫情发生以来,榆树市检察院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动参加培英街道三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解决社区群众疫情期间急难愁盼问题,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思想贯穿于抗疫工作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近日,该院办公室副主任郭平和干警金仕名如往常一样提前到达执勤卡点看守。约5分钟后,执勤卡点看守区华郡铭城2栋6单元302居民李亚茹与其邻居慌忙来到卡点说明“李亚茹丈夫在家突发疾病,呕吐、晕,担心是心梗”,要马上去医院就医。情况紧急,该院办公室副主任郭平同干警金仕名立即向网格长郭玉成报告情况,并准予放行。但由于患者家属没有车辆送其丈夫前往医院就医,郭平与金仕名又有卡点执勤任务在身,情急之下,金仕名主动要求开自家车送其丈夫前往榆树市人民医院就医,郭平留在卡点处继续执行任务。期间,该院紧急调派一名干警顶替金仕名值守卡点确保抗疫工作顺利进行。患者李亚茹丈夫由于抢救及时当天出院并由该院干警金仕名驱车前往医院接其返还家中休养。患者康复后,李亚茹及其家属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主动提出给予该院干警郭平及金仕名“钱款”表示感谢,但被郭平及金仕名断然拒绝,随即表示:抗击疫情是我们检察人现阶段重要的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是我们检察人重要的责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求付出,不图回报。
  检察院干警金仕名送李亚茹及其丈夫前往医院就医。
  李亚茹与其丈夫特意来到榆树市检察院,为该院办公室副主任郭平及干警金仕名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感谢该院干警在抗疫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也感谢该院干警及时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党组书记、检察长毕科明感谢社区群众对该院干警疫情期间社区抗疫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榆树检察院将继续增强为民服务情怀,积极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紧密联系群众,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高航]
上一篇文章:龙里:“检司”联动 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
下一篇文章:龙里县检察院“刑附民公益诉讼”保护野生鱼类资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