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检察院干警火线集结,助力边境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06 15:09:00作者:黄丽婕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新县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组织检察干警下沉边境防控一线参与抗疫工作,以检察担当切实扛起边境防疫大责,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面对大新县边境镇硕龙镇突发的新冠疫情,大新县检察院火速集结40余名检察干警前往支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海峰亲自上阵、靠前指挥,带头细化落实县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做好村屯群众扫码登记、消杀防护的基础上,加强边境防疫管控和人员管理,为前线人民调配物资、安抚情绪,也为后方群众筑牢抗疫防线,写下检察为民的生动注脚。

  在硕龙边境线上的白马防控点,检察干警每日轮派,进行巡边守卡与对“三非”人员的查缉驱逐工作。硕龙镇突发疫情后,该院检察干警被迫停止轮换并留置卡点。在物资紧缺、条件恶劣的困境下,检察干警始终坚守如一,最终迎来物资支援,并继续为强边固防贡献力量。

  参与隔离点的隔离管控是大检干警又一防疫任务,该院陆续派出10余名检察干警前往县城及下雷、雷平两镇宾馆、学校承接部分密接人员与返境人员的隔离工作。因情况紧急,物资准备与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备,干警们只能以自备的白面条果腹、用手电筒照明,但他们却毫无怨言,以责任担当诠释着大检干警的忠诚奉献。

  该院还积极派出干警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县城大糖小区内有住户550余户,常驻人口多达1200余人,存在缺乏物业管理、老年人多、流动人员多等诸多不利因素,被群众称为县内“最难防控的住宅小区”,给大检干警带来极大的管控压力。一月份起,该院组织10余名年轻干警下沉小区投身社区防控工作。自此,“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开展全面地毯式入户摸排,逐层建立住户微信群实现全员动态“云管理”,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和情绪疏导工作。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住户有序参与核酸检测40余次,以尽心尽责实现对该小区人员的有效管控,也争取到广大住户的理解与配合,营造了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创建了群防群控的有利局面。

  与新时代共进,与逆行者同行。大新县检察院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检察担当为后方群众守护河清海晏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龙里县院“五个维度”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