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检察再联手,共护军营美环境

时间:2022-09-06 15:02:00作者:吴青泽 覃浩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与南宁军事检察院加强军地检察协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合力推进“军地协力护国防”专项监督行动,为部队官兵的正常生活和军事训练营造良好环境,有力保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2022年5月,大新县人民检察院发现辖区内某部队营区外不到300米处,有个废弃的生活垃圾中转站,当地长期在此处倾倒生活垃圾,无人管理,堆积成山,堆放生活垃圾的场区臭气熏天,老鼠乱窜,蚊蝇满天飞,严重困扰部队正常生活和军事训练。

  大新县人民检察院协同南宁军事检察院到现场勘查发现,生活垃圾堆放产生的恶臭气体、蚊蝇给附近某部队的军事训练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经过深入调查认定,上述生活垃圾堆积的根本原因在于相关行政机关没有尽到环境保护监管职责,遂于2022年6月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加以整改。

  相关行政机关收到检察建议后,及时对生活垃圾堆积问题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采取措施完善当地生活垃圾运转机制,防止再次出现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现象。截至目前,场区内所有生活垃圾已全部清运完毕,部队营区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至此,困扰部队官兵的生活垃圾污染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该案是大新县人民检察院与南宁军事检察院加强军事检察协作的又一起成效显著的公益诉讼案件。

  近年来,大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南宁军事检察院办理了一批卓有成效的案件,通过公益诉讼检察服务,为边防设施保护、部队营区军事训练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龙里县院“六实招”精耕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