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给孩子们讲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

时间:2022-08-26 11:20:00作者:刘佳丽 江运鹏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今天开心哦!来这里学习跟平常在课堂上学习的感觉不一样,不仅能玩游戏还能学到许多法律知识呢!“今天收获满满,我还把自己的心愿写下来贴到心愿树上,等我回去一定要把今天的收获讲给同学们听。” 这是孩子们七嘴八舌地分享着自己参观贵州省龙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感受。

  近日,贵州黔博行军事夏令营120余名学生陆续走进龙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检察院的检察官给孩子们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课,开启了夏令营“法治之旅”,极大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你们知道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是什么吗?”遇到危险的时候,你们知道怎么保护自己?”“我们日常生活切身相关的法律法规有哪些,你们知道吗?”……检察官一边讲解一边与学生互动。借助大量的“声光电”和人工智能技术,采取图文、案例、亲身体验等互动教育模式,检察官围绕“学法律、讲案例、守法律”的学法用法实践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拒绝毒品”“反对家暴和体罚”“校园欺凌”“性侵和猥亵”等内容,让同学们从中学习法律知识,促进行为规范养成,提高自我约束力、自我保护力。

  许多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成长中的困惑、生活学习中的琐事等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惑,还为积极发言、参与抢答的同学们发放印有该基地logo的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沉浸式趣味互动体验,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好少年。

  “参观体验龙里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不仅丰富夏令营的教学内容和形式,而且能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对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黔博行军事夏令营的陈教官对检察官说。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用心用情释法说理 嫌疑人认罪认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