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自贸区 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2-07-12 12:28:00作者:新闻来源:北仑检察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朱省海/摄
  为着力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自贸营商环境,更好地为宁波自贸片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结合北仑特色和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落户北仑的实际,北仑区正在全力打造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法治保障中心。
  6月30日上午,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法治保障中心建设推进会在北仑区检察院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区政法委、公安局北仑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北仑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商联等11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益军汇报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建设推进情况。
  各单位参会人员聚焦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前期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并积极谋划下一步推进工作。
  北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指出,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建设经过前期各家单位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针对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方书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是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自贸片区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是法治北仑、平安北仑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要汇集资源,扎实推进。法治保障中心的建设要找准数字化改革的跑道,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打通数据壁垒,健全运行机制。三是要统筹力量,共建共享。各单位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共建平台、共享成果,着力将法治保障中心打造成省、市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
 
  延伸阅读
  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简介
  定位:以法律监督为重点、数字化领先、硬件设施一流的高能级自贸区法治服务平台。
  法治保障中心分为实体馆和线上馆。
  实体馆名为“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设在北仑区检察院,总面积约800㎡。实体馆主要开展法治保障宣传、刑事合规,营商环境投诉监督、检校合作,理论研究以及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法治教培、论坛、案件会商等活动。
  线上馆名为“宁波自贸法治保障在线”,主要依托“浙政钉”APP,已于5月26日落实云资源。线上馆架构为“中心五库”,构建营商环境投诉监督、自贸区企业合规论坛、法律智库、检校合作、法律监督等五库,后续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继续增加。数字馆目前已经纳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数字驾驶舱。
  同时,积极研发配套数字应用场景,行刑e键通,案款e缴通即将正式运行。其中“帮信、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类案监督办理机制”“涉税案件一体化办理机制”入围宁波市政法委揭榜挂帅项目。
  下一步,各单位将继续加强配合支持,力求宁波自贸法治保障中心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为高质量发展宁波自贸区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网易新闻特别策划“风继续吹”:致敬港风文化的25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