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

时间:2022-07-01 11:17:00作者:额尔德木图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案件管理工作“管好管理”指示要求,进一步激发案管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案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开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并提出监督意见。 

  此次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主要由案件管理办公室牵头,检查内容主要围绕《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主要评价指标》展开,包括业务数据准确率、书面流程监控通知整改落实率、重点案件评查覆盖率(瑕疵案件、不合格案件率)、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情况等内容。大检查的方式为先由案管办结合检察机关业务应用系统对检察业务数据进行全面核查、对案件开展流程监控、对重点案件进行评查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把每一个司法不规范问题整改彻底,确保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在此次大检查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充分体现了对检察监督和规范司法的高度重视和有力监督。在以后的检察工作中,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从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司法办案活动入手,紧紧抓住检察权运行的重点环节,切实防止和纠正不严格、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检察行为发生;更加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坚持严格司法,维护司法公正、增强司法公信,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确保法律正确实施。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阿鲁科尔沁旗人民检察院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