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检察强化科技赋能 打造“智慧检务”

时间:2022-01-24 10:29:00作者:新闻来源:雅安检察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雅安全市检察机关坚持科技强检,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成功创建全省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

  报告解读:

   

 

  “快检室”,是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的简称。2020年,全省首个“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川西片区)”在市检察院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作为川西片区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实现区域性辐射,为川西片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技术支撑。 

  以现代科技“武装”检察工作,建立“智慧检务”体系,为检察工作提供全方位科技供给,是应对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带来的大变革的必然要求和必经之路。

   

   

   

  近年来,市检察院以科技强检为中心,紧紧围绕“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工作思路,大力开展“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活动,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智慧检务”,以信息化手段辅助各项检察业务顺利开展。

  在信息化建设中,全面改造升级网络光纤,做到电磁信号全程屏蔽;全面完成IP地址改造,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全面完成检委会会议室改造,实现信息化全覆盖以及检委会案件讨论无纸化;率先完成检察业务数据应急平台建设,确保现有电子卷宗系统服务器宕机的情况下数据不丢、业务不断、服务不停。

  特别是全面完成驻狱检察室监控联网系统建设,成功创建“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成为全省检察亮点工作,省检察院在雅安召开现场会并在全省推广雅安经验。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全省推广!浙江检察APP人民监督员应用上线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