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检察技术有效应对网络犯罪

时间:2021-09-26 10:56:00作者:史兆琨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今天下午,第一期以“检察技术支持惩治网络犯罪保护个人信息”为主题的“论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由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主办,最高检惩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研究指导组办公室、最高检网络犯罪研究中心、检察日报社正义网支持打造的实务与学术交流平台。最高检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雪樵表示,网络犯罪是当前老百姓最关切的网络社会问题之一。对于惩治网络犯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此,最高检成立惩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研究指导组,不断完善办案机制,加强规范指引。
  张雪樵指出,网络犯罪手段不断翻新,骗术层出不穷,科技含量越来越高。用好检察技术,服务司法办案,有效打击网络犯罪,是对为民司法的最好诠释。面对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被网络违法、犯罪侵害现象,检察机关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不断开拓创新,主动将检察业务与检察技术结合起来,推动科技与检察工作相融共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网络家园。
  全国人大代表王小云、马一德出席研讨会并分别致辞、点评发言。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的代表,北京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检察技术人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在校学生等180余人与会。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拒绝酒驾的那些事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