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北县:“智慧检务”助力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06 13:51:00作者:程冬发新闻来源:云南法制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丘北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机关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精神,积极探索通过检察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促进检察技术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度融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该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今日头条3个平台,以日更的频率,不间断发布教育整顿专题信息;在电子屏滚动播放教育整顿专题宣传标语,着力宣传报道该院开展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
  在办理重大敏感刑事案件中,该院利用检察机关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向文山州人民检察院作请示汇报,节约办案时间、办案成本,确保刑事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

  同时,该院利用手机检务平台和多功能执法办案区,加强监督制约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全州率先实现上下班GPS定位打卡;推进检察技术信息化建设,建成包括智慧检委会议室,具有互联网直播功能的听证室,能实现全省互联的远程提讯室,多媒体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情绪宣泄室,案管大厅查询系统等多功能办案工作区;将检察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纳入一体化工作系统的监管之下,使执法行为更规范文明。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为检察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检察技术智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