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交“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

时间:2021-01-05 15:28:00作者:钟亚雅?韩丹茜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广州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微信界面示意图

  “广州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微信小程序,是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智慧检务”项目之一,自2019年12月正式上线运行起,其便捷性获得不少好评。据了解,广州市两级检察机关管辖范围内的羁押必要性审查均可在该小程序上申请,截至2020年12月22日,该小程序已收到1979次申请。

  羁押必要性审查,是指检察院依据刑事诉讼法第95条规定,对被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无继续羁押的必要性进行审查,对不需要继续羁押的,建议办案机关予以释放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监督活动。

  现在被逮捕后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可以通过该小程序快捷申请。↓↓↓

  

  广东省广州市检察院专门设计了申请人身份证防伪验证功能,提高申请资料的真实性。提交申请后,可点击相关界面查询进度,并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便于申请人及时掌握申请进度。

  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系统同时自动发送短信提醒相关办理单位,广州市两级检察院均安排专门的管理员处理微信小程序上提交的申请,并将处理结果告知申请人。

  广州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室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一直高度重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维护,为进一步畅通人权保障渠道,提供更好的便民利民服务而采取了多种措施。“广州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请”小程序的上线有效提高申请人,尤其是外地申请人的申请效率,减少因材料不准确、不完备或找错办案单位的奔波,让检察服务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湖北:全面部署应用智慧刑检辅助办案系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