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助推检察工作

时间:2020-07-14 10:35:00作者:李晓卉新闻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促进检察技术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公益诉讼调查取证工作质效,近日,大邑县人民检察院建成了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站。工作站配置了专用快速检测设备、辅助检测设备多台(套),可以实现对水中常见污染物,食品中常见农药、兽药残留,食用油品质,肉类水分,空气中甲醛等快速检测,获取的技术数据将为公益诉讼案件调查取证提供技术支撑,为提高公益诉讼工作效率插上科技“翅膀”。

  大邑县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传统办案人员所知有限,对于案件线索的发现、把握存在不足,比如水污染需要进行水质检测、食物中毒需要进行化学成分分析,通过检测鉴定之后才能形成证据来证明违法性。没有相关的专业技术数据证据,案件可能存在成案失败的情况。因此,通过快速检测工作站,可以强化检察机关的技术保障能力,更好地为检察办案服务。
  此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站将满足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过程中涉及水、食品等范围内的线索发现、调查取证、取样检测等业务需求。通过快速有效的检测手段及设备为公益诉讼案件服务,以此培养检察机关此类相关的专业人才。
  大邑县检察院表示,下一步,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站将进一步开拓检察技术新空间,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公益诉讼插上科技“翅膀”,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实现技术工作与公益诉讼工作双赢共赢。
   记者 李晓卉 供图 大邑县检察院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技术流”:不放过犯罪蛛丝马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