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慧检务”要“生产力”

时间:2020-03-19 17:01:00作者:新闻来源:科技强检公众号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检察院遵循科技强检和信息化建设的规律,坚持以用为本、贴近实战、深度融合、全面布局,大力运用“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向科技要战斗力,深入推进科技强检战略,推动网络技术和信息化应用,为检察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

远程庭审

  高度重视“智慧检务”工程的建设和运用。积极建设和运用远程提讯、远程庭审,截至目前,已远程提审84人次,远程庭审26次。远程提讯实现检察官与嫌疑人远程视频无阻碍交流,画面同步、声音清晰、音视频效果良好;远程庭审突破了传统庭审模式的空间局限,有效提升诉讼效率,节约诉讼资源。

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

  充分运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开展业务。推进共享共用的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工作,实现网络实时传递和即时共享。截至目前,已使用云南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接收案件54件,向公安和法院推送案件各6件。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实现电子卷宗一家扫描、多家利用,案件信息一家录入、多家共享,业务协同一家发起、多家互通,满足了检察业务工作需要,提高了办案质效。

  “云视讯”助力检察工作效力提升。在疫情期间采用手机视频开会,通过远程实时沟通,既落实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公,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工作要求,又通过网上面对面交流实现了工作快速部署和精准指导,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已使用云视讯召开会议6次。云视讯支持4G/WiFi接入,不受网络环境及号码限制,切实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两不误,助力检察工作效力提升。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如何取证成难题?一朵“云”拉动杭州检察工作全面提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