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线下谈心为线上交流

时间:2020-03-16 10:50:00作者:李轩甫 江浩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我不会再想了,不害怕了,和妈妈的交流多了一些,自己的情绪也好多了。”听到小静(化名)对检察官说的话,看到视频中的小静较为平静的状态,海南省三亚市城郊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海南惠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邓振海欣慰地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官通过视频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确保联系不间断,这种在特殊时期保护关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举动,让我感动、震撼!”这是2月18日,三亚市城郊检察院利用电子通讯这一特殊方式取代传统的面对面心理疏导时的一幕。

  不久前,小静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男网友董某,之后两人相约见面,在见面过程中,董某对小静实施了性侵行为。接到案件后,承办检察官及时向被害人小静的家属了解情况,得知小静在案发后不愿与人交流,心情抑郁。但因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承办检察官蒋海涛于是安排了心理老师通过微信聊天方式对小静进行心理疏导,让小静慢慢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城郊检察院共对5名未成年人通过微信方式进行了心理疏导。

  该院还对2名未成年人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进行了社会调查。检察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向涉罪未成年人的亲属、邻居了解该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平时表现、犯罪原因等,全面了解未成年人情况,为案件处理提供参考。该院还调整了帮教计划,丰富了帮教形式,对已作相对不捕、相对不诉以及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内的未成年人,由各承办检察官联系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及时调整帮教措施,变线下谈心为线上交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在特殊时期加强法治观念,做好隔离防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对12名未成年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帮教。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用好远程视频,实现跨区域讯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