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宝安区院:云间视频服务系统助力控告申诉

时间:2020-03-03 13:45:00作者:周春梅 叶健穗新闻来源: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当前,根据上级机关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在疫情期间暂停开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刑事申诉检察部、公诉一部联合启用云间远程视频服务系统,通过多方同步视频接访一宗立案监督案件的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

  直连沟通,音画合一

  

  不同于以往单向连线上级检察机关的视频接访,宝安区院新启用的云间远程视频服务系统首次实现了信访案件承办检察官、刑事案件承办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当事人、律师之间实时多方视频通话,相较于以往的视频会议,音画质量和同步特性效果显著,多方沟通无障碍。检察官们倾听当事人的诉求,结合案件情况释法说理,有效地化解了来访人的疑虑。

  在线上传,实时接收

  

  

  云间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创新性地提供了证据材料线上直接传输的功能当事人需要递交的证据材料,可在与检察官沟通的同时上传浏览,实时共享,各方可就证据焦点问题进行讨论和批注,保证了审查证据材料的及时性和案件办理的准确性。

  同步记录,远程签名

  

  

  在远程视频接访的过程中,检察官助理可以通过系统同步制作接访笔录,当事人及律师通过扫描系统呈现的二维码实现对接访笔录的远程签字,保证了远程视频接访的有效性和合法性。

  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刑事申诉检察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打赢疫情防卫战提供高效、便利、可靠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上一篇文章: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官隔空公诉和讯问,怎么做到的?看这里!
下一篇文章: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院:“云提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