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金凤:办案形成新常态

时间:2020-03-02 10:47:00作者:单曦玺 田迪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2月1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苏慧正在门房接收案卷。案卷在门房消毒后,由她带进案管大厅。疫情防控时期,该院及时启动案件管理专人负责制,由苏慧专人负责送达卷宗起诉书、赃证物,向公安送达换押证、逮捕决定书,案件信息公开,赃证物管理,电子卷宗制作等工作。

  “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为了合理协调人员,确保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干警人员充足,另一方面是在安全办案的同时,确保案管工作正常运转、不断档。”该院干警王馨第一边介绍,一边即时将权利义务告知书送达出去,并提醒检察官尽快处理即将到期案件。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律师接待需求,该院开设了电话、网络预约及电话、网络查询案件通道。对需要阅卷的律师,则由该院检察人员通过邮寄或律师自取的方式,向律师送达刻录光盘,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辩护律师的执业权利。

  “您好,您反映的对二审刑事判决不服,申请检察机关监督这一问题,应当向生效判决的同级检察院提出申请。”疫情防控期间,第五检察部检察官邹晶晶每天都会接到群众电话或网上咨询,每一个诉求,她都会及时回复。

  1月31日,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金凤区检察院及时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的公告》,暂时关闭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接待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电话和信件渠道反映相关诉求,严格按照“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要求,由专人负责电话接听,网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时查看邮寄信件及时处理回复,有效确保防疫期间线上接访服务“不打折”。

  目前,该院各项检察办案工作均已进入常态。2月1日以来,该院共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4件28人,审查逮捕5件6人,退查重报案件9件11人,律师现场阅卷2件,电话咨询6人次,受理卷宗71册,接收涉案物品2件,公开程序性案件信息137条,已生效法律文书22份。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心系未成年人,这堂网课很暖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