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检察官姐姐为青少年战“疫”说法

时间:2020-02-26 22:48:00作者:高阳/文 王磊/图新闻来源: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公众号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新冠病毒疫情突袭,阻碍了同学们进入校园的脚步,但是阻断不了检察官对同学们的关心和保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廊坊市广阳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的脚步没有停歇,特别推出了系列线上法治套餐——《阳光法治微课堂》,让中小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检察官传递的“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的检察正能量。

  《阳光法治微课堂》第1课是广阳区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工作的检察官姐姐专门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量身打造和精心制作的课程《战疫说法》。该课程结合当下的特殊情况,既有积极引导同学们了解当前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又有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出良好建议。相信同学们通过“法治微课堂”一定能学到许多新的法治知识,提升自己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微课堂将于疫情期间,在廊坊检察两微一端定期更新,以音频搭配图文形式,为同学们讲述疫情期间以及日常生活中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阳检察始终伴你左右。

  战“疫”说“法”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欢迎来到《阳光法治微课堂》。2020年注定植根于我们的记忆。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这一年的春节,我们足不出户“宅”着过。也许青春年少的你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焦虑、如此封闭的春节,在做作业、上网课、锻炼身体、偶尔刷刷剧之余,是不是对疫情期间涉及到的法律问题也比较困惑呢,那么,检察官姐姐来给大家答疑解惑来了。

  普法小常识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寻衅滋事罪:指肆意挑衅,随意殴打、骚扰他人或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或者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

  诈骗罪: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务通APP优势凸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