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防控措施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务通APP优势凸显

时间:2020-02-26 18:51: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检察办案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领域犯罪打击力度,依法做好疫情防控报告和舆论引导工作,为提高宁夏疫情防控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贡献检察力量。

  为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需要解决160多名干警每天的正常用餐不聚集问题,计财处和技术处共同讨论研究后,在该区检务通APP中立即开通机关食堂模块,实现了今日食谱、一周食谱、每日菜价、外卖预定、小常识和扫码支付等功能。

 

  需要中午在食堂就餐的干警,无论在外面办公,还是在院里办公,都可以通过检务通APP在线预定午餐盒饭。食堂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端管理界面查询订单情况并统一包装好。午餐时间由各部门负责人安排将本部门所有人员盒饭领回,再分开单独空间就餐。这一措施,很好的解决了干警集中到食堂内就餐可能引起发生疫情的风险。

 

  该区检务通APP建设上线运行至今,已开通了通知公告、会议通知、会议保障、用车管理、事务审批、技术服务、运维管理、机关党建、通讯录、即时通讯、公共服务、图书馆、意见反馈等几十项检察工作移动业务功能。此次疫情,禁止随意外出,禁止人员聚集,所以,减少人与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是最好的防御措施。所以,很多办公不方便之处,由于使用手机检务通APP,可以移动远程获取信息、在线申请公共服务、在线即时讨论和处理业务;即使被隔离,也可以远程通过检务通协助同事办公,积极响应工作需要,随时了解单位动态情况,极大方便了疫情期间检察干警工作。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上海嘉定:在线公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