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院:检察长“变身”法治校长 法治进校园再出发

时间:2019-12-13 11:29:00作者:戴京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正义网12月13日湘阴电 戴京)12月12日晚7时,湖南省湘阴县检察院检察长何忠伟走进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湘阴县知源学校,为该校七八年级1200名学生讲授题为《提升法律意识,防治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亚玲、县政协副主席陶娜出席讲课活动。

  “16周岁是完全刑事责任年龄,年满16周岁的自然人应当对其实施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何忠伟检察长以案释法,既从学生感兴趣的角度引导互动,又从专业角度解疑答惑,对青少年学生可能触及的犯罪及其后果进行宣讲,引导学生们如何“远离”犯罪。随着授课内容的深入,现场师生时而冷静思考,时而举手互动,法律意识的种子在兴趣和知识传播之中悄悄生根发芽……

  近年来,湘阴县检察院高度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成了适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专业办案工作区,20名检察官派驻至全县189所中小学校(含71个乡村教学点),实现对6.5万名学生法治进课堂全覆盖。认真执行未成年人司法政策,少捕慎诉少监禁,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对未成年人被害人进行关爱救助,竭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来,该院共开展社会调查60人,落实合适成年人到场22人,申请法律援助60人;不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9件12人,不起诉3件3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效果卓有成效,该院公诉科被评为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区块链技术辅助司法办案优势明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