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互联网法律大会检察论坛召开

时间:2019-11-25 10:53:00作者:范跃红 关巧巧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大数据、区块链、虚拟货币、人工智能……11月24日,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检察院、阿里巴巴集团等共同主办的2019年互联网法律大会检察论坛在杭州良渚举行。来自全国公检法、高等院校和互联网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就数字经济时代的法治创新和平台治理新实践进行研讨。

  据了解,已经连续四年与相关院校、互联网企业共同举办的互联网法律大会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法律创新”。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指出,数字经济时代的制度创新,要实现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的创新,在创新与规范、法治与自治中寻求最优平衡点,从扼杀型、被动型思维向防控型、前瞻型思维转变。他表示,浙江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政法机关、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等的协作,高水平推进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服务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检察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卢建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林维、重庆大学教授陈忠林、北京大学教授王新等分别围绕反不正当竞争视野中的网络谣言治理、互联网司法中的检察工作等作主旨演讲。与会代表还就互联网空间社会治理的检察实践、互联网经济犯罪的法律问题与创新、互联网技术下刑事证据制度进行了专题研讨。论坛上,浙江省检察院还发布了2019年度该省互联网十大检察案例。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长阳: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没?“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