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百人团”来院交流党建工作

时间:2019-11-21 08:58: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正义网长阳11月20日电 通讯员彭玉华)上午,长阳检察院四楼会议室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四面墙壁上的九个小屏幕滚动播放着党建工作的规范制度,台前大屏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七个红色字体,在党旗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这是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共130余人,开展的党建交流培训活动行程之一据悉,该院连续5次蝉联党建考核优胜单位,在全市检察机关综合考核中,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平以“六抓六确保,同频共振工作法,力促党建工作不断深化”为题,从“抓组织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责任到位、抓规范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推进到位、抓宣传引导确保党建工作氛围浓厚、抓监督检查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抓统筹结合确保党建工作内容丰富、抓支部建设力促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六个方面,讲述了近年来该院党建的做法,详细介绍了“把支部建在连上”的工作方式和第二、第五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

  该院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紧贴业务,业务工作深化党建”的同频共振工作法,做到把信念的旗帜插在一线,把制度落实到一线,把纪律严明在一线,把党建成果展现在办案一线。第五党支部根据退休干部的身体和地域情况,采取“互联网+学习、互联网+交流、互联网+落实”形式,每月由政治部布置任务,退休干部网上晒学习照片,交流心得体会,互相提醒学习,充分保障退休党员参与党建工作。

  交流后,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领导对该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成员单位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汲取了党建工作创新经验,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学习“旅程”。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长阳:公益诉讼检察建议落实没?“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