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检察院举行首次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咨询论证会

时间:2019-11-01 09:01:00作者:许吉祥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10月31日,黄冈市检察院举行首次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咨询论证会。

  黄冈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黄新国黄冈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秦永高、黄冈市律师协会会长汪秋怀、文赤壁律师事务所主任何永东、黄冈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徐泽春、黄冈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张晓蓉等六黄冈市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此次咨询论证会,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竟成参与案件咨询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加新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委员们围绕提交咨询论证的五件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基本情况,发表了精辟的意见和的精准的建议,为解决案件中的司法判断、法律适用等问题提供了专业智慧。

  魏竟成对各位专家委员大力支持和关心检察工作,积极参与案件论证并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魏竟成指出,组建专家委员会,是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借助外脑优化强化民行监督”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工作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办案质量的现实要求。专家委员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为检察案件办理、工作决策提供了高技术含量的咨询论证意见,有利于帮助检察人员更新观念、开拓视野, 促进提升司法判断能力和业务水平。要求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继续树立精准监督的理念,借力“外脑”,充分吸收专家的专业智慧,准确把握监督尺度,努力提升案件办理的精准度,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能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市检察院全体民事行政检察人员参加咨询论证会。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院:档案数字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下一篇文章:检察统计工作进入智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