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院:学习明法APP面向全市开放,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务”

时间:2019-08-20 10:11: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为积极贯彻《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以及积极响应对市信访办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快探索和推广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做法的指导意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基于全市检察机关人工智能与云安全平台,设计开发学习明法APP ,面向全天津市检察官和民众开放使用

  此款产品集智慧信访、来信7日内回复、智能问答、资讯发布功能于一身,构建了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法律监督和服务新模式。打造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特色化全时空指尖办、智融合”的新检察服务体系:

  “全时空”: 随时、随地、随身的法律知识服务;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裁判观点、检察要闻。

  “指尖办”: 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检察便民服务。及早了解诉求、依法公正接访、来信七日内回复、减轻群众“访累”。

  “智融合”: 检察服务中心与检察人工智能平台深度融合。涉法涉诉问题智能交互、属地访地智能共享、学习法律智能笔记。

  学习明法APP可面向天津市全体市民提供以下服务:

  智慧接访:打造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的智能预约体系,在线自动提示受理范围和携带材料,人民群众少跑路

  来信7日内程序回复:可实现回复短信及电子版回复函的自动生成和批量发送,大大提高了回复效率。而且系统能区分短信“已发送”和“已送达”,较于传统方式,能准确指导改信件的回复状态。

  、智能问答:在线的智能机器人检察官,可实时为民众提供海量的问答知识库,提供控告申诉刑事监督等检察院业务范围问答知识以及民众经常咨询的法律知识解答

  资讯发布:学习明法APP上可浏览天津各检察院的资讯要闻以及行业最新的典型案例和法律知识

  此次学习明法APP的上线运行,将有效促进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深化落实“阳光检务”工作要求,打造起点更高、领域更广的“阳光检务”新品牌。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大庆大同:借力智慧检务办理认罪认罚从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