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独山子区检察院:首次进行远程视频提讯

时间:2019-05-21 15:08:00作者:朱晓明 王艺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新疆独山子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在该院技术部门的支持下,首次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对独山子区看守所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远程视频提讯。讯问过程中声音清楚、图像清晰、声像同步,传输效果稳定,系统运行良好。此次讯问圆满成功,标志着该院远程视频提讯系统正式建成投用。

  据悉,该院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的建设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向大数据要效率、向信息化要战斗力,积极推进“智慧检务”、打造“技术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新看守所规划建设之初,该院未雨绸缪,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将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建设纳入总体规划。同时本着节约成本、重复利用的原则,在原有同步录音录像审讯平台的基础上增加远程审讯及专业音视频采集设备,通过检察专线网络实现远程提讯、远程指挥、证据展示、远程监控、同步录音录像、查询回放等功能,既满足办案部门远程提讯需求,又可以对讯问职务犯罪的嫌疑人进行同步录音录像,有效节约司法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

[责任编辑:陈隆铖]
下一篇文章:网络安全等保2.0国家标准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