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成立

时间:2019-01-02 09:10:00作者:陶强 通讯员高军平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12月27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为第三分院成立揭牌并讲话。

  据了解,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主要管辖范围是天津滨海新区和东丽区、宁河区3个基层检察院。天津原有一、二分院管辖范围进行相应调整。

  “设立第三分院旨在适应国家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五大战略需要,为国家重大战略在天津实施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还有利于分担其他两个分院的案件压力,进一步优化检察资源配置。”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宫鸣在座谈会上介绍。

  座谈会上,赵飞对天津市检察院第三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天津市检察院要全面谋划好第三分院的管理、运行和发展。第三分院要抓住契机,迎难而上,以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为标准,切实把第三分院建设成为全市的样板院标杆院、全国一流院。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北京互联网法院研讨会:筑社会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