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雨城区检察院扎实推进文证审查工作

时间:2018-04-02 15:41:00作者:黄静宇新闻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雅安3月29日讯(黄静宇)近年来,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技术科牢固树立突出检察技术应用于检察业务的理念,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技术装备建设,提升技术应用能力为抓手,强化传统技术工作中文证审查职能,加大对侦查监督、审查起诉、刑罚执行环节案件中技术性证据材料的审查,通过释疑解惑、补强证据等形式,全方位服务办案,切实开展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检察技术工作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了检察技术的支撑、推动和引领作用。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下,雨城区检察院党组要求技术干警要统一思想,加强共识,按照党组“思想不乱、工作不断、稳步发展”的要求,有序推进检察技术工作。

  统筹规划、有序对接。围绕检察工作中心和科技强检战略,确定检察技术工作任务,在自侦部门转隶后,继续健全完善“捕、诉、技”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将文证审查工作作为技术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整合资源、统一标准,促进检察技术工作的长远发展。

  服务办案,拓展案源。立足检察技术服务检察业务的宗旨,扎实推进各项技术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技术性证据审查已深入人心,这对技术工作既是机遇也是考验,我们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加大检察技术协助力度,主动联系各业务部门、广拓技术类案件案源、为实现争先创优的目标努力。

  坚持原则、兼顾灵活。在遵守各项流程规范的基础上,灵活受理案件,加快办理流程,积极依托市、省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各门类的专业检验鉴定,争取优先审理,使案件承办人体会到检察技术服务的周到、细致。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内蒙古扎赉特旗检察院新成员——无人机"小蓝"
下一篇文章:湖北天门市院启动"智慧公诉"建设项目提升办案效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