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经费、强装备、严管理”提升检务保障水平

时间:2017-12-15 16:13:00作者:周占江 张瑰珍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务保障工作,紧紧围绕检察业务中心工作,以“保经费、强装备、严管理”三项措施,提高检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扎实有效服务各项检察业务工作,2017年荣获全省检务保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保经费是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前提条件。积极加强与省院、区委、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筹措资金,主动争取,求得支持。每年初,确定专人做好编制预算,从最有利于检察工作出发商定核实上划基数。

  强装备是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探索装备保障新路子,以“补短板”、强科技、延升保障触角为目标,建成侦讯一体、技术含量高、独立办案工作区,配备智能化档案室,服务司法办案,确保办案规范化,得到上级院的充分肯定。

  严管理是做好检务保障工作的关键。坚持抓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一是建立管理机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重大多项、重大财务支出集体研究决策。抓好财务规范管理,严格审核审批程序。二是充分发挥经费和装备设施的最大效益,形成“互联网+检务”的管理模式。三是提高保障人员的素质。切实开展群众路线等教育活动,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财经管理制度,加强对计财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贵州检察机关运用检察技术为疑案提供关键证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