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首家行政复议与行政检察信息共享平台上线启用

时间:2017-09-04 14:56: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8月24日,上海市首家行政复议与行政检察信息共享平台启动暨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来自市、区检察院和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区法制办、区法院、区重点执法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仪式。

  据悉,当前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都呈急剧增长趋势,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实现案件办理的标准化和提升工作质效,徐汇区政府与区检察院共同建设了行政复议与行政检察信息共享平台。该信息共享平台包含了“复议信息化”、“智能辅审”、“督办一体”、“数据统计分析”四大模块,实现了区检察院、区政府在行政执法信息、执法动态的资源共享,其中在“督办一体”模块中,能把行政复议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提供给区检察院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反馈给区政府,从而实现行政检察监督的常态化和实时化。

  徐汇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依托该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中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对于行政执法部门怠于履职或者违法履职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依法履职,纠正违法行为,必要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共同推进行政机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努力为法治徐汇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苏威]
下一篇文章:山东日照岚山:办案用上了无人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