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湖北武汉市检察机关反贪、技术部门深化协作配合

时间:2015-03-23 13:04:00作者:花耀兰 周晶晶 周鸣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正义网武汉3月20日电(记者 花耀兰 通讯员 周晶晶 周鸣)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技术在反贪侦查工作中的作用,加强技术部门与侦查部门的协作配合,日前,武汉市检察院反贪局、技术处、网管处三部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利用心理测试、司法会计、电子取证等技术为侦查服务、如何规范办案流程、如何建立反贪信息情报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该院副检察长穆书芹在会上强调,技术工作要准确定位,坚持技术服务办案。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检察技术工作的价值和亮点要体现在服务办案一线;要准确把握形势,以科技强检促规范执法。当前,办案任务重,执法规范要求严格,办案必须更多地运用技术手段,向科技要警力,同时,检察技术介入办案,有力地规范了执法行为;要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技术部门要加强与侦查部门的联系、沟通,尽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技术人员与侦查人员要相互学习各领域专业知识,实现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办案。

  该院反贪局局长薛建颖充分肯定了该院检察技术部门积极主动参与反贪案件的办理,充分运用司法会计、电子取证等技术手段在侦破疑难案件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检察技术在反贪侦查工作中的重要性、必要性。薛建颖进一步提出,要树立信息引导侦查、技术助力侦查的观念;要加强对技术部门相关规定及技术设备使用方法的学习;要统筹部署工作任务,加强沟通,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高升]
上一篇文章:【快讯】安徽省砀山县检察院到河南交流检察技术工作
下一篇文章:【快讯】助力实践“互联网+”特种装备行业网商评选活动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