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河北阳原:深入推进检察技术装备建设

时间:2013-07-08 15:16:00作者:志华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正义网河北7 月6 日电(通讯员 志华)近年来,阳原检察院党组从检察工作实际出发,注重夯实检察技术业务保障基础,积极与上级院和地方党委协调沟通,争取资金,加大投入,深入推进检察技术装备建设。 

  一是加大基础建设和设施配置。 该院确立了以办案现代化和办公自动化为目标,大力推进科技兴检战略。今年以来,全院实现人均一台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配置并为每位干警配备了内、外网U 盘;实现了每个办公室配置一台打印机,文印室配置碎纸机;购置了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录像机、照相机、扫描机等一系列办公办案技术设备,建立了检察专网办公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设备。 二是努力实现管理科学化。 该院使用了检察专网办公办案系统后,通过全员培训使全院干警掌握了无纸化办公的操作技能并应用于日常工作,各部门之间从起草、签批、处理、传阅到请示、汇报、通知、信息发送等一系列工作全部实行电子公文传输,实现了信息共享,既节约了资金,又提高了办公效率。 三是有计划大力推进技术装备建设。 该院党组紧紧围绕全院检察工作大局,做好规划,加快检察技术装备建设步伐。结合新《刑诉法》、《民诉法》的实施,在保障全院日常业务经费同时,坚持资金优先向信息化建设投入,投向一线各业务部门。年初院党组在原有检察技术装备配置基础上,根据上级院关于检察技术装备配备标准,征得各业务部门技术装备配置意见,做好全院检察技术业务装备购置计划,配置科技含量高、使用价值大的技术装备,并逐渐到位,更好为全院检察业务提供有力保障,实现主要业务部门现代化办公技术装备基本齐全,提高检察业务工作的的科技含量和工作效率,稳步推进全院检察技术装备建设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姬刚]
下一篇文章:【快讯】山西实现省市间职务犯罪案件远程提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