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全国检察科技装备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0-10-13 09:31:00作者:龙平川 戴佳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龙平川 见习记者戴佳)今天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局举办的“全国检察科技装备展览”在京隆重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副检察长张常韧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

  胡泽君、张常韧参观了所有展区,并对技术侦查装备、心理跟踪分析系统、执法记录仪、可信网络安全平台等设备进行了详细了解。据高检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大力推进现代科技装备建设,是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的客观需要,也是促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高检院党组作出了全面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的重大决策,明确提出了装备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举办这次展览,是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党组战略决策、加快推进检察机关装备建设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展览,既为检察机关和参展厂商之间搭建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今后现代科技装备在检察机关执法活动中的广泛应用发挥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通过这次展览,进一步拓展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建设的视野,进一步激励检察科技装备生产厂商科技创新的动力。

  各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主管副检察长,计财、反贪、技术、信息等部门负责人参观展览。此次展览分四个展区,参加展览的厂商达到60多家,参展设备达到1000余件,展品涉及侦查取证、通讯指挥、检验鉴定、现代办公、信息安全和业务用车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立红]
上一篇文章: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出台时间延至明年
下一篇文章:【展讯】关于开展“2010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 产品博览会”创新产品评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