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全国检察信息互联互通平台即将搭建

时间:2010-05-28 13:23:00作者:龙平川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正义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龙平川)历时一年多编制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检务工程需求分析报告》今天正式进行专家评审。由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主持、由国内资深电子政务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会,对该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评审会前,高检院副检察长柯汉民会见了专家评委,介绍了相关情况。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的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对于检察机关的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被列为“需求分析”报告编制、论证的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国检察机关局域网建设率和专线网覆盖率均超过95%。15个省级院制订了分级保护实施方案,24个省级院完成了密钥管理分中心建设。与此同时,各级检察院以办公自动化、检察业务动态管理、检察队伍管理系统、侦查指挥系统、检务保障等系统为核心,分层次推进检察信息化的应用,在规范办案流程、提升侦查指挥能力、提高办公办案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然而,检察机关的信息化建设与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强化法律监督的需要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2008年,高检院明确提出了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必须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投资和统一建设实施原则,电子检务工程项目加快进度,被正式纳入国家电子政务建设规划。

[责任编辑:王立红]
上一篇文章:【公告】关于举办全国检察科技装备展览的公告
下一篇文章:【培训】江西省检察院培训90名检察视听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