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打印安全管控与审计系统

时间:2019-09-24 15:59:00作者: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信息安全贯穿于整个信息的传输流程,从信息的产生到运行到传播,整个过程都可能对信息的泄露构成威胁,公文输出作为信息传输的“落地”环节,尤为特殊和重要。检察系统是司法环节的重要节点,随着我国司法制度改革和信息传播的飞速发展,检察系统的涉密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保障检察系统的公文输出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一、 目前检察院系统公文输出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几大安全隐患:

    打印机无权限控制,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打印。

    打印行为无人审批,或人工审批。

    提交打印后忘记及时取回已输出的文档,可能致使信息泄漏。

    文档使用后,无有效的文档回收销毁机制。

     一旦发生泄密,无法追踪其来源。

  二、 理想安全管控与审计系统解决方案如何为检察院系统的安全打印助力

    防止打印泄密

    涉密打印需审批(秘密、机密、绝密不同级别不同审批流)

    强化打印管理

     节约打印、低成本运行

    无需手工登记打印行为

    本人在场,才能输出到纸张

    输出作业时,无需排队等待,可在多台中的任意一台理想打印系统上漫游输出

    不改变原有打印习惯

    能使用现有打印机进行利旧

    可实现对打印资源的集中掌控

    减少打印初级维护工作量

    管理可精细化到人

    能有效识别用户身份并控制打印权限,实现授权打印。

    具备打印审批功能,审批过程能查看打印内容

    具备有效的输出校验机制,实现现场审核再输出打印作业

    能准确的记录打印作业的信息,生成各类管理日志

    能兼容客户既有的打印资源

    能提升打印效率,优化打印管理

    三员分立,杜绝监守自盗行为

  某市某区检察院技术处领导这样评价理想打印安全管控与审计系统解决方案

  技术处某领导:

  为提高我院网络打印机管控功能,增强文件打印中的安全保密意识,近期检察技术处在主管检察长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调研,为我院网络打印机量身定制了打印安全管控系统,在不影响办公、办案工作的情况下,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安装、调试工作,目前已正式上线运行。

  网络打印安全管控系统将所有人员的打印、复印指令都发送到管控服务器,通过服务器自动记账、审核并排队打印,由打印人员用自己的身份卡在打印机上刷卡,进行身份确认后才开始打印,理想的安全打印解决方案功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解决了安全保密问题。以前办案人员只要打印了文书,打印机立即打印,如果未及时到打印室领取,就有可能被别人误拿,或者有的打印文件长时间无人领取,存在安全保密隐患,理想安全打印解决方案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其二,一些外来人员包括律师、公安等人员,在没有我院人员的带领下就到文印室复印文件,技术人员也不方便管理,系统安装后,没有身份卡确认身份,打印机将不能解锁工作,这样既方便了文印室的管理工作,也对外来人员进行了管控;

  其三,方便打印耗材管理及打印量统计。理想安全打印解决方案将所有打印、复印的任务都进行自动记账审核,管理人员可以从后台进行统计,各部门的打印量以及每个人的打印量都能精确的统计出来,而且对打印的文件内容进行留底,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查看打印内容,这给各部门及院领导提供精确的统计报表带来科学依据。

  其四,为我院办公打印管理工作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未来发展中,逐步淘汰和减少分配到各部门的打印机,实现全院公文网络集中打印,由理想闪彩印王全自动一次性成套输出,既方便管理又安全高效,而且理想的闪彩印王高速喷墨打印系统,速度快、环保无任何有害气体和粉尘的产生,并且可长久保存,打印、装订、小册子、红头红章一次性输出,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理想闪彩印王高速喷墨印刷系统全系列具有以下特点:

  1、 快速——全系列分为单色、双色(红黑双色)、四色(CMYK)、五色(CMYKR)120/分钟-160/分钟的打印速度,满足不同预算的采购需求。

  2、 低成本——喷墨打印低成本ISO24712测定方法彩色0.104元,ISO19752测定方法黑白0.023元。

  3、 环保——压电式喷墨打印技术,无需高温高压,无粉尘和有害气体的产生。

  4、 长久保存——取得了国家档案局的《字迹耐久性检测报告》完全符合人民检察院诉讼档案保管期限要求。

  5、 耐久性——进入《生产型数字印刷机参考目录》具有高耐久性,支持大批量打印需求。

  6、 高扩展性——打印、复印、扫描、装订、胶装、封装一次输出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高兼容性——可对接检察系统普遍使用的书生系统。

[责任编辑:陈隆铖]
下一篇文章:东软智慧检务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