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Galaxy 将引入眼球追踪滚屏技术

时间:2013-03-05 10:07:00作者:新闻来源:新浪科技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三星Galaxy S IV假想图
三星Galaxy S IV假想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早间消息,《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报道称,三星很可能将在本月即将发布的Galaxy S IV旗舰手机中引入眼球追踪技术,用户可利用眼球运动来滚动页面。

 《纽约时报》援引三星员工的说法称,当软件探测到用户眼睛已注视手机屏幕可视文本的最末端时,那么将自动滚屏,显示下一页面。

  目前尚不清楚这一技术的更多细节,以及三星是否将在3月14日Galaxy S IV的发布会上展示这一技术。今年1月,三星在欧洲申请了“眼球滚动(Eye Scroll)”的商标,上月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了“三星眼球滚动(Samsung Eye Scroll)”的商标。

  根据商标申请,三星这一服务“是一款计算机应用软件,能探测眼球运动,并根据这样的运动来滚动移动设备,包括手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显示屏”。

  三星已在Galaxy S III中采用了眼球追踪技术。这款手机拥有一项名为Smart Stay的功能,能避免手机进入睡眠状态。通过前置摄像头,软件可以判断用户是否在看手机。当确定用户在看手机时,将确保手机屏幕长亮。

  今年1月,Tobii Rex推出了基于Windows 8 PC的眼球追踪技术,帮助用户缩放、居中及打开窗口。

  根据传闻,Galaxy S IV还有其他几项未经证实的功能。三星周一发布了Galaxy S IV的宣传视频。

[责任编辑:姬刚]
下一篇文章:广东守门神X光安检仪、安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