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旭:检察战“疫”中的技术先锋

时间:2020-07-14 11:01:00作者:新闻来源:鹤岗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孔旭,男,中共党员,鹤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与信息化部科员。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市检察系统先进个人、全省优秀司法鉴定人称号。参加工作以来,孔旭同志始终严格遵守系统内的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和同事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忠于职守、做好本职

  孔旭为人诚实守信,作风硬朗正派,生活清正廉洁,工作兢兢业业,踏实认真。在组织的关怀和同志们大力支持下,不断进步,取得了诸多荣誉,先后荣获了全市检察系统先进个人2次,全省优秀司法鉴定人称号2次,在全国刑事技术文刊上发表论文1次,并参加了全国检察系统能力验证达到满意程度3次。

  孔旭始终将改造思想意识作为自己一项重要内容,从未放松对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途径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认识,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大局意识,努力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严格执法,增强“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自觉性。

  工作中,该同志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该同志工作以来参与办理各类检验鉴定1000余起,出具检验鉴定文书700多份,无一差错,在为各业务部门发现证据、获取证据、甄别证据、固定证据、提供侦查方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同志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法律为重,惩恶扬善,维护法律的尊严,在为履行检察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察战“疫”、不畏艰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疫情发生后,孔旭主动请战,新年假期期间主动投入到南风井收费站开展防控工作,在入城口对车辆进行测温管理,在室外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中,他不叫苦不喊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的调整,他被派往育才办事处负责在小区的各个卡口检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入户排查几栋楼的上百户居民的情况并向居民发放通行证。随后根据工作需要,他又被派到解放路办事处胜利社区担任网格员,早出晚归,奔波在社区内的各个楼栋之间。对于网格员的工作,他从一开始的一头雾水,到现在的熟练掌握,不知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辛苦。

  在担任网格员期间,他热心帮助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拉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他常说“一定要把工作做得再实点再细一点,确保不漏一人、不放过一处风险”。他深知网格员身处一线,责任重大,如果出现错误,就会层层出错,甚至影响防疫工作信息的准确性,所以他总是细致认真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一场疫情,一场战斗,只因身披“责任”,鹤岗市人民检察院还有很多像孔旭一样的检察干警,他们是冲锋陷阵的战士,英勇向前,用担当淬炼品格,用守护践行使命,他们始终坚信寒冬必将过去,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责任编辑:周丽芮]
下一篇文章:追求办案质量,他从不怕麻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