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公信力”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10-31 08:45:00作者:刘亚 通讯员夏晓莉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亚 通讯员夏晓莉)10月28日,“互联网+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公信力”研讨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各地检察机关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深化检务公开的积极意义与经验做法。大家一致认为,“互联网+检务公开”是检察机关全面建设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行阳光检务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公民知情权的必然要求,对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代表表示,在大信息、大网络、大数据的背景下,检察机关要转变意识,强化“互联网+”思维模式;要架构“互联网+”公开平台,推进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公开;要科技强检,提升检务公开现代化水平。会议揭晓了由本报理论部与方圆杂志社《人民监督》专刊于2015年9月启动的为期一年的检察长谈“互联网+深化检务公开”征文活动获奖文章。

  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检察日报社理论部、福建省福州市检察院主办,方圆杂志社、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检察院承办。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李如林贵州调研时指出:借鉴“贵州经验”用大数据破解检察工作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