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如林贵州调研时指出:借鉴“贵州经验”用大数据破解检察工作难题

时间:2016-10-17 13:55:00作者:杨彰立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本报贵阳10月14日电(记者杨彰立)10月12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率调研团对贵州政法机关大数据运用、信息化建设进行考察调研。他指出,贵州政法机关运用大数据服务办案、服务管理、服务群众,取得显著成效,“贵州经验”值得全国检察机关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予以借鉴。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好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关于要善于运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破解社会治理难题的要求,这也是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后第一支来贵州专题考察政法大数据运用的中央政法机关调研团。在贵州期间,李如林一行先后在贵州省检察院、贵阳公安块数据中心、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贵州省高级法院、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进行了考察。

  在听取了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工作汇报,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对调研团所提问题的解答后,李如林对贵州省检察机关大数据运用、信息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贵州省检察院高度重视大数据运用工作,把大数据运用放在全省检察工作大局中去谋划、部署、推进,“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司法办案、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对推动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李如林希望贵州检察机关进一步积极探索、勇于实践,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将大数据手段融入应用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打造智慧检察,依托大数据破解检察工作难题,为全国检察机关大数据运用提供更加新鲜、更加可借鉴、可复制的“贵州经验”。

  调研期间,贵州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与李如林进行了工作会谈。贵州省高级法院院长孙潮、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袁本朴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十三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