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区矫正” 星图会议开启检察监督新模式

时间:2021-08-13 17:26:00作者:新闻来源: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疫情之下,检察机关纷纷开启“云端”办案模式,而如何选出一款好用的视频会议系统,成为重中之重。由北京联宇星图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采用纯H5网页方式,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兼容电脑和手机等多种终端入会的星图会议系统,成为检察机关的首选。

  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监督各项社区矫正措施落实情况,切实提高检察监督质效。同时,既要实现“面对面”,又要保证“零接触”,两者缺一不可。多个检察院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依托星图会议系统,启动社区矫正远程“云视频”检察监督。这是检察机关对“互联网+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新模式的有益探索,也是星图会议在检察机关的一种新型应用。
  破解监督难题 具有便捷性
  较以往传统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方式,省去了只能去司法所进行检察监督的局限性,检察官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连线司法所和被矫正对象,既实现检察官“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监督,提升监督质效,又可在疫情期间避免与人密切接触。另外,多数被矫正人员年龄偏大、学习能力弱,无法接受太复杂的视频系统,星图会议在操作上简单易懂,无需进行专业培训,真正实现“零负担”。
  实现24小时监督 具有实时性
  检察官可以随时对在矫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不分时间节点,不分距离远近,通过实时画面,可以明确其所在位置和在矫情况,防止监管漏洞发生。“通过该系统能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随时、随机抽查,不仅提高了监督效率,还能有效防止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现象发生。”一位检察官如是说。
  实现多方视频通话 具有共享性

  该平台支持多方视频通话,充分实现检察官、司法所、被矫正对象同在场,检察官可在白板上进行写画,也可上传文件进行实时讨论,实现检察官与司法所在社区矫正上的数据共享。
  实现链接定向推送 具有安全性
  通过星图会议,相关人员通过所创建的会议二维码、邀请码或云链接,向对方发送,信号传输全程加密,没有邀请码或二维码,则无法进入。检察院拥有对整个系统的完全控制,能够充分发挥系统的安全性、私密性、可靠性和集成性。
  北京联宇星图科技有限公司将继续依据检察系统特点,进行优化升级。将系统与检察业务深度结合,进一步丰富完善星图会议系统,为打造阳光、高效、公开的检察服务不断助力,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双数据工具”全面对接最高检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