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嘉诚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摘得大奖!

时间:2021-05-06 12:27: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举办的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大会于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召开。长春嘉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诚信息”)受邀出席,基于嘉诚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赋能“智慧检务”建设。经由专家评审和行业实践综合评比,嘉诚信息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获评“2020-2021中国大数据产业创新产品奖”。

  本次大会主题为“数据强基 协同创新,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主办,信息化观察网、国润互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以数据和数据分析工具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助力展示近年来中国大数据产业优秀成果。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人大,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等多个部委以及各地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经过严谨的评审流程,大会正式发布入围榜单,嘉诚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荣耀入选,勇夺创新奖,成为本场会议的瞩目焦点。

  嘉诚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简称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中心是检察机关大数据运用的具体体现通过汇聚检察机关自身数据各类外部数据进行横向数据挖掘将有价值的成果运用到案件办理的指挥中来通过统筹上下级院资源实现案件线索检察人员“外脑”专家快检装备办案场馆的资源协调合理分配。实现办案资源统一协调、办案人员统一管理、调查取证统一指挥、案件办理统一调配,最大程度节约办案资源最大限度支持重大案件的统筹调度形成“上下一体、纵横联动”的体系,有力提升公益诉讼质效。便于领导对整体公益诉讼工作有全面、整体的了解,并可以通过该平台进行分析决策、指挥调度。

  指挥中心包括“数据统计、趋势分析、专项监督、线索跟进、实时指挥、装备调度、协同办案、效果分析”八大主题,具备数据标准、数据质量、数据安全管理、数据交换、数据存储、数据加工、数据挖掘与分析等能力。提供并行计算和非结构化数据处理能力,实现低成本存储和低时延、高并发查询能力。平台提供分布式数据库和主数据仓库,分布式数据仓库存储加工、关联、汇总后的业务数据,并提供分布式计算,支撑数据深度分析和数据挖掘能力,向主数据仓库输出案件指标和高度汇总数据。主数据仓库存储案件数据、指标数据和高度汇总数据。指挥中心应用成果现已在全国全面展开,运用大数据智能监督技术能有效、及时发现和捕捉违规违法行为,为检察理论研究提供基本素材和决策依据。

  未来已来,在国家大数据战略指引下,嘉诚信息必将积极响应和贯彻部委指导意见,深耕大数据治理工作,融合辅助决策、生态慧治、指挥调度、微共治四大建设体系,以“公益诉讼大数据指挥调度中心”赋能中国智慧检务建设,推动行业数智化变革。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为用户带去更优质产品与服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中国农业银行一季度实现业务经营“开门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