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出台行动方案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0-12-11 17:24: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印发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方案》明确了邮储银行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并对服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助力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推动城市金融服务升级、促进绿色金融发展、做强跨境和同业金融服务等重点领域工作作出安排。

  在服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邮储银行将积极服务传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将加强搭建对接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对重大项目的授信管理、利率定价、业务流程等政策体系,优化客户准入、授权授信、业务流程、担保形式等关键环节,为长三角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针对性强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在助力协同创新产业体系建设方面,邮储银行将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邮储银行将针对制造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业务领域融资需求,提供贷款、投资、证券、理财、贸易融资等全方位、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拓展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模式。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鼓励长三角地区的分行挖掘区域特色融资需求,积极进行自主创新,切实满足区域性、多元化融资需求,助力长三角产业和创新深度融合。

  在推动城市金融服务升级方面,邮储银行将加快推进网点转型,提升网点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发展消费信贷业务,推进长三角消费贷款的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提供更加专业化、智能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发展信用卡多维服务,提升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增强支付场景服务能力,依托聚合支付和移动商圈平台,推进生活圈商圈建设。

  在促进绿色金融发展方面,邮储银行将积极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做好优质绿色项目的储备与服务对接工作,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深入挖掘绿色融资需求。同时,着力支持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网点、组织、技术、信息优势,打好产品“组合拳”,提升涉农对公业务链式开发能力,加快创新线上供应链融资产品,做好各类“三农”主体金融服务,深耕长三角“三农”金融市场。

  在做强跨境和同业金融服务方面,邮储银行将聚焦临港自贸区重点产业,开展多元化融资服务,围绕“走出去”“引进来”两类主体,配套贸易融资、出口信贷、FT贷款等多种服务;探索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创新拓宽跨境人民币使用;增强同业金融合作,打造区域同业金融合作生态圈,为长三角各要素市场提供同业负债、资产、交易聚合服务。

  据悉,为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地实施,邮储银行将从加强一体化组织保障、建立一体化联动服务重大项目库、加强区域性授信政策支持、加强信贷和财务资源配置、优化产品创新机制、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等方面强化保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丁莉]
下一篇文章:信息化时代,如何高效实现赃证物管理数字化?成者CZUR为您揭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