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律科技大会:共启法律科技新篇章

时间:2019-08-26 15:50:00作者:新闻来源:华宇法律科技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近年来,法律科技LawTech这个词尤为火爆。以它为代表的一系列新科技在法律服务行业掀起一阵阵浪潮。

  什么是法律科技?

  法律科技的发展经历了什么?

  在急剧变革的法律市场中,科技企业、法律人应当如何发展?

  未来,法律科技又将为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2019年9月8日,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一场以“共启法律科技新篇章 共助法治中国新发展”为主题的法律科技大会或许能回答这些问题。

  共

  《说文解字》中提到的,共”,同也,从廿(nian)从廾(gong)。指合力,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法律科技生态的建立离不开行业用户、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及高校等的共同努力,我们一起合力实现目标。

  新

  “新”,取木也,在法律科技的生态森林里,新兴技术与应用如同“林中木”,只有大家通力合作,才会有源源不断的行业创新技术促进整个行业生态的持续创新发展。以共促新,以新助共,在这场产业变化的浪潮中,法律科技这一富有生命力的新兴生态得以构建。

   大会组成

  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

  大会嘉宾由法院、检察院等法律机关专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在国内外均属权威的行业专家构成,我们共同从行业实践、技术应用、学术研究、法律服务等方面共话智慧创新发展之势。

  两大展区

  大会设置了法律科技应用展区及法律科技企业展区。法律科技应用展区主要展示法律人工智能应用、法律科技的行业实践应用、法律科技智能终端等前沿成果。法律科技企业展区为行业科技展示区,主要展示法律科技领域的优秀厂商的科技成果。全方位展现法律科技的行业应用及法律人工智能能力,共聚行业创新发展之能。

  扫码了解更多大会详情

  部分重磅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申卫星

  布塞留斯法学院法律职业中心创始人及高级研究员、德国律师协会专业监管委员会主席 Markus Hartung(马库斯·哈顿)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 肖仰华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刘品新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智能法治研究院副院长 刘晗

  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中心副主任 江溯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张楠

  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中心专家顾问,天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原主任委员 高绍林

  阿里巴巴达摩院语言技术实验室算法专家 张雅婷

  华为智能计算产品线Atlas泛安防行业总监崔雷

  幂律智能(Powerlaw AI)CEO 涂存超

  蚂蚁区块链司法事业部总经理 徐惠

  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技术总监李东海

  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严煦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责任信用险部处长 王志新

  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现金管理市场推广中心副处长 余琨

  中信证券高级分析师 刘雯蜀

  论坛信息

  1个主论坛

  共启法律科技新篇章——9月8日9:00-12:00

  5个分论坛

  法律科技的行业实践——9月8日13:30-17:00

  智慧+,法律科技新发展——9月8日9:00-17:00

  法律科技与法学研究——9月8日13:30-17:00

  法律服务的现在与未来——9月8日13:30-17:00

  科技驱动行政执法变革——9月8日13:30-17:00

  参与方式

  此次大会开通了专题网站、微信号及在线直播。方便大家报名参会和了解会议的详细议程及进展。

  01大会微信号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杭州诚泰战略协办2020第五届中国特种装备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篇文章:新技术赋能“智媒体” 2019网络媒体论坛技术分论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