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不是纸老虎!

时间:2019-02-22 11:42:00作者:袁野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记森讯达胜诉专利案

  自2012年国家发布知识产权国家战略以来,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在中国,知识产权,特别是专利,就是纸老虎,根本没有用!这样的唱衰之声延续至今,好像中国不存在保护创新的土壤,多少人在这样的声音干扰下或直接或间接的对专利、对创新失去了动力。

  我们,森讯达警用装备,低压脉冲技术的领导者、脉冲抓捕手套和大宝剑等一系列专利产品的首创者,也曾同样受累于这样的观点,多少人模仿我们,抄袭我们,我们无奈过,心痛过,但我们依然执着相信,中国的知识产权,终究是公平与正义的。随着2018年12月27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宣判,我们终于维护了自己的权利!我们用我们的亲身经历告诉各位,专利不是纸老虎!它有用!

  故事从2017年11月说起,西安某公安机关发布招标公告,采购一批擒拿抓捕手套,此时西安某公司找到我司森讯达,表达了合作意向,并向我司索取了投标资质文件,但是在中标后拒绝购买我司擒拿抓捕手套,并以其他厂商生产的侵权产品替代投标产品供应给招标单位。自此,我司开始与该公司交涉,但其对我司的公函、律师函置之不理,无奈我司只得向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维护我司知识产权。2018年12月27日,公告判决我司胜诉,被告侵犯了我司专利权,下图为判决部分内容:

  我司自2009年开始研发擒拿抓捕手套,先后投入不下千万,这是全体森讯达人的心血成果,不容他人亵渎。在此,我司同样敬告各位涉嫌侵权单位,不要妄想继续侵犯他人权利,法律最终将站在正义的一方!

  同时,我司生产的大宝剑,也持续遭到许多单位的仿制,2018年11月,广州市花都区知识产权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大宝剑也受我司专利权管辖范围,对于生产制造、销售大宝剑均属于侵权行为,下图为处罚决定书部分内容:

  无论自主研发的荆棘之路有多么痛苦漫长,我们也绝不会动摇我们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平安力量的决心,我们必将栉风沐雨,披荆斩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也敬请各位经销商、行业同仁们不要以为只是销售就不会有什么后果,请各位涉嫌侵权单位不要幻想知识产权的利剑不会降落在你们的头上,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作者单位:深圳市森讯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为政企文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