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检委会怎样开会?——席媒访谈录

时间:2018-11-15 10:16: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字号

  问:现在的传统会议遇到了哪些问题?

  答:效率低,不环保,并且传统纸质会议信息展现形式单一。检察院会议在面对大量卷宗资料时需要快捷有效的查阅浏览,现在的大屏虽然能够展现现代化信息,但是其灵活性较差,与会人员无法随时查看,加上空间视角的问题,使得会议麻烦又累人。对于文字资料方面,打印造成极大的浪费,并且信息泄密风险大。因此传统会议已经难以适应检察院需求。

  问:那有什么好的形式能改进这些问题?

  答:席媒在09年就已经意识到会议形式已经远远落后于时代发展,因此提出了无纸化会议理念。对于检委会来说,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也是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无纸化会议环保、智能、高效,是政府和社会大力提倡的会议模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政府单位和大型企业选择无纸化系统,市场在不断的扩大,从席媒的用户反馈来看,无纸化对于他们的会议效率和会议体验都有了质的提升。

  问:什么是无纸化会议?

  答:无纸化会议,是融合了传统会议及现代会议中所有的解决方案,整合升级后的智能会议形式。包含了视频会议、多媒体会议、数字会议系统、音频处理和扩声系统、中控系统、录播系统等内容。并且可升级扩展为应急指挥系统、智慧专家辅助系统、业务知识库系统等业务模块的对接使用。其特征是:文件传输网络化、文件显示电子化、文件编辑智能化、文件输入输出可控化。核心功能主要是实现会议签到、文件分发、文件上传、文件同步演示、投票表决等功能。

  问:无纸化会议在检委会中有应用么?

  答:检委会应用系统是人民检察院进行检察业务活动过程中的重要辅助系统,同时也是营造“公正”司法环境的重要工具。而会议模式的落后大大限制了其效率的提升和应对新形势下信息审阅的效果。席媒发现这一需求点之后,便组建了精英团队,深入研究检委会会议需求,定制了检委会无纸化会议系统。2015年正式推出后,大受欢迎,填补了检察院现代化数字会议系统的空缺,成为检委会提高效率,提升会议体验的利器。

  问:无纸化会议为何这么受欢迎?

  答:无纸化会议交互系统,包括会议流程的管理、会议资料的管理、会议文件信息发布与文档交互性,并且同时能够无缝结合大屏显示或者投影机实现文件同步共享,还可以实现会议系统的实际功能。例如签到、呼叫服务、通知等。利用无纸化会议系统可以更好地促使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的流畅和更有效的分享信息,远程会议形式可以大大提升办公效率。席媒无纸化系统不仅能在日常使用功能上满足各类需求,还可实现信息保密,国产自主可控,为检察院信息化建设提供完整实用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问:席媒的无纸化会议有何先进之处?

  答:席媒检委会多媒体会议系统的定位是高端市场,要求技术成熟、可靠,设备易用,在满足会议需求的前提下,强调提出包括中央控制系统在内的完整会议室系统集成的解决方案。席媒无纸化会议系统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率先提出了会议系统与检委会系统整合的解决方案。又将触摸屏技术直接应用于会议系统,能满足举行各类型会议和活动的使用要求,并兼顾其它相关的管理要求,使系统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保持技术的先进性,并能适应未来发展的需要。

  问:无纸化会议系统给检委会带来了哪些方便?

  答:将检委会传统会议过程中的各个环节虚拟化、主体信息和承载介质数字化,将多种信息化技术融入会议的各环节、贯穿会议全过程,将频繁召开的会议全部“搬”进系统内,管理者能在更短时间内完成多于以往的任务。

  席媒设备性能可靠,在某些场合下要有灵活的现场操作性、准确性和同步性,功率储备充足、声压级要达到甚至超过国家级标准。

  应该说无纸化会议系统是未来会议发展的必然模式,在不久的将来检委会将正式进入“无纸化时代”。而无纸化会议系统本身也将在实践中不断进化,系统将更加便捷、人性化,无纸化设备也将更符合现代化会议室的需求。

[责任编辑:丁莉]
上一篇文章: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为政企文档保驾护航
下一篇文章:锁住罪恶的正义卫士 大华股份监所人车网格化管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