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检察业务 锐捷场景化方案护航智慧检务建设

时间:2017-07-17 16:00: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IT运维管理:从技术层面到业务层面

  随着信息技术与业务融合逐步深入,IT运维管理在现代企业的发展中越发重要。而作为业务重要支撑元素的IT运维管理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

  一直以来,IT运维管理工作的焦点都只是在技术层面,单纯地追求IT组件的稳定运行和性能质量,以“999”等类似的指标来评价运维的好坏,这将许多人带入了“重技术质量,轻业务指标”的误区。而在IT建设发展过程中,往往会由于IT系统自身问题使得各业务出现波动。当面对 “IT系统哪部分出现了问题?业务系统为什么会越用越慢?”类似具体的问题时,在基于设备管理的模式中,IT运维工程师只能逐个检测网络、应用、中间件和数据存储环节,缺少一种从业务层面实施IT管理、IT服务的工具。

  此外,运维人员常常面对具备不同功能特点、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的IT资源,甚至还要管理包括机房环境、机柜等非IT资源。这些繁杂的基础设施构成了企业信息化的基础,任何一项出现问题,都可能对企业业务的正常运行造成巨大影响。那么,是否有一套有效的工具和方法能够将这些种类繁多、关系复杂的资源进行综合管理,成为当前IT管理所关注的热点。

  基于以上应用背景,新形势下的运维管理要求IT运维人员在对主流IT资源进行监控的基础上,将IT运维管理从技术层面转变到业务层,将其作用和价值得以释放,最大限度地实现IT投资回报。

  锐捷式创新为电子检务保驾护航

  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信息化手段,电子检务工程成为IT运维技术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抓手。当前电子检务工程的总体目标是按照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任务和要求,结合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构建以需求为主导、以业务为主线、以网络为基础、以应用为核心、以安全为保障的检察信息化综合体系,大力推进检察机关网络信息技术的普及与应用,加快实现检察业务工作的规范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要达成这一目标,就需要通过“知业务懂技术”的专业人员通过IT技术更好地实现。作为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以“场景化创新”为理念的锐捷网络,十余年致力于扎根行业、深入场景进行产品设计和创新,为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武警、军队等行业用户提供场景化网络解决方案,用“锐捷式创新”为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在电子检务工程中,锐捷网络深入用户场景,基于ITIL和ISO20000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IT运维管理体系,并通过IT服务管理平台及监控平台等相关工具对运维管理的要求、制度和工作内容进行工具化实施,建立了一套符合检察院建设要求的灵活、高效、可控制、可衡量的运维管理流程,可大大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为各个业务系统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 

  场景化方案 助力智慧检务 

  锐捷网络电子检务IT运维解决方案以RIIL(Real-time Intelligence Infrastructure Library)管理平台为基础,统一管理信息化的人财物,整合为面向管理者、基于业务、高度可视化的运营管理平台,致力帮助客户构建完整的IT管理体系,实现自动化、标准化、规范化,提升整体IT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检察政务内网、检察工作网、互联网信息化服务的响应速度和效率,实现运维质量、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通过锐捷网络电子检务IT运维平台建设,帮助检察院实现:

  从业务视角全面掌握IT系统健康水平

  提供多种业务分析模型,构建IT资源到业务的关联关系,实时掌握IT资源异常对业务造成的影响,从业务视角全面掌握IT运行的健康水平。

  统一IT资源管理,全面、动态掌握IT资源的性能变化

  实现对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IT资源的实时监控,包括有线/无线网络设备、安全设备、主机、虚拟化、存储设备、数据库、应用服务、机房环境等,支持多种数据采集方式,将所有资源的实时信息纳入同一个管理平台中,实现集中、统一管理。

  主动预防,快速定位,准确、及时洞察IT异常

  实现IT资源的自动巡检,预防故障发生。事件采用精细化分类规则定义,实现智能解析,确保告警的准确性、及时性;通过客户端、邮件、短信等多种方式使技术人员及时获知异常,快速、及时做出响应。

  提供流程引擎技术,实现流程的快速定制

  系统中需内置了流程自动化引擎,以非编程方式快速实现和部署流程。所有设定的流程可以伴随客户流程的变化快速更新及重组,并实现对流程的执行、监控和管理。

  提供统一门户,实现实时服务监控和绩效管理

  “驾驶舱”式的服务监控实时掌握运维流程的状态,及时规避运维风险和服务中断;系统中内置丰富的关键绩效指标,提供必要的绩效考评手段。

  多种部署架构,满足分域、分级、高可用的管理要求

  支持集中、分布、分级等管理架构,满足客户不同的应用场景,支持大规模节点,提供高可用解决方案。 

  锐捷网络电子检务IT运维解决方案已经在众多省市检察院成功应用,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IT运维管理系统建设。

  在检察院行业,除电子检务IT运维解决方案外,锐捷网络还提供检务云数据中心、检察院极简纵向网、检察院分级保护等解决方案,为电子检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锐捷网络广泛参与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先后服务于最高人民检察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内蒙古人民检察院、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等40余家省市检察院用户,受到用户广泛信赖与认可。

  【关于锐捷网络

  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数据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多年来,我们致力于扎根行业、深入场景进行产品设计和创新,为互联网、运营商、政府、金融、能源、制造、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交通等行业用户构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为客户网络创造新价值。

  我们拥有40个分支机构,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现有员工4000余名,其中2000余名研发人员分布在福州、北京、上海、成都和天津五大研发中心。

  作为中国数据通信领域唯一跻身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行列的优秀代表,每年,我们将15%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其中30% 的研发经费投入高端技术的预研。多年来,锐捷网络在自主研发的创新之路上稳健前行,引领和推动中国前沿网络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威]
下一篇文章:电子腕表辅助社区矫正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