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检察直通车开进牧民家

时间:2017-08-02 09:46:00作者:于潇 郭璐璐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如何让群众少跑腿、检察官多走路?2017·全国检察机关科技装备展参展商河南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推出的草原检察直通车具备派驻检察室的基本功能,车内面积有20平米左右,集信息公开、受理举报、案件查询等功能于一身,“可直接开进牧民家中开展工作”。

  

  河南森源鸿马流动检察室。钟心宇 摄

  

  流动检察室内部控制系统。钟心宇 摄

  

  流动检察室内部生活设施。钟心宇 摄

  河南森源鸿马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警务车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检察直通车可将检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可把检察职能延伸到最基层,真正让群众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

  位于中俄蒙三国交接的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打造检察直通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负责人表示,该地区的典型特点是地广人稀,草原直通车可开到牧民家中,工作人员可现场解答牧民咨询的法律问题,如必要可与检察院进行远程视频连线。

  “草原检察直通车还是推进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重要利器。”该负责人说,通过车载无人机提供的影像资料,可及时发现污染物排放、草原生态环境变化、区域环境治理动态等情况,空中和地面核查结合,可及时掌握企业或个人的违法违规证据。

  据悉,此次装备展以“智慧检务”为主题,集聚了数据云计算分析系列、智能语音示证系统等科技产品,涵盖了检察业务技术、检察业务综合保障、技术侦查装备及相关办公办案等涉及到的各项装备,有1.5万余件展品展出。

[责任编辑:苏威]
下一篇文章:科大讯飞新系统辅助可核查无罪辩解疑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