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神机诺基亚 3310复活,哪些功能机数据可以提取?

时间:2017-03-24 17:48:00作者:新闻来源:正义网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一代神机诺基亚 3310正式复活

  据路透社消息,巴塞罗那当地时间 2 月 26 日 下午 4 点,诺基亚携 HMD Global 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新版Nokia 3310功能机。众所周知,Nokia 3310 是一款万众瞩目的现代经典手机产品,也是最为畅销的功能机之一,2000年时该型号是全球最受欢迎手机。

  此次“复活”的Nokia 3310设计变得更加圆润,配备一块2.4英寸屏幕,200万像素摄像头,带有耳机插孔,同时提供单卡以及双卡版本,可提供22 小时的超长通话时间和长达25天的待机时间。新版本Nokia 3310 提供四款颜色版本:暖红和暖黄(均为亮光),深蓝和深灰(均为哑光),产品的全球平均售价为49 欧元(约合人民币356元)。

2017 Nokia 新品发布会

  2016年功能机全球出货量近4亿

  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全球仍有不少用户在使用功能手机,这可能是诺基亚3310经典回归的主要原因。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功能机的出货量高达3.96亿部,而包括功能机和智能机在内的全球手机出货量则为18.8亿部,功能机仍然占据高达21%的比例。

  统计显示,2016年三星功能机出货量为5230万部,占比13%,排名第一;诺基亚功能机出货量为3530万部,占比8.9%,排名第二。而第三名则是中国的TCL,出货量于诺基亚相近,占比约7%。对于很多地区和人群而言,功能机仍然有很大的市场需求。

2016全球功能机排行榜

  SPF9139支持功能机数据提取

  目前,功能机在手机市场仍然占据高达21%的比例。对于手机电子数据取证而言,研究功能机数据提取,对整个行业仍然具有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内著名电子数据取证厂商效率源科技发布的消息,其手机电子数据取证旗舰产品——效率源SPF9139智能手机数据恢复取证系统不仅能够支持绝大部分智能手机数据提取,还支持对功能机进行数据提取。

SPF9139支持的手机芯片类型

  数据显示,SPF9139已经能够支持三星、诺基亚、TCL、中兴、金立等绝大部分功能机,特别是针对使用ADI、SI、AGE、CDMA、AD6905、Tools、MTK、SPD、SKY、INF、OM等手机芯片的功能机,除了能够直接提取手机数据外,还支持对其中的数据进行解析,这对整个电子数据取证而言无疑有重要意义。

SPF9139支持对功能机数据进行解析

  新版Nokia 3310功能机的“复活”,反应了不同地区,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对手机功能的差异化需求。可以预见,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功能机仍将在手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而与之相关的手机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研究也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高航]
下一篇文章:基于XFS文件系统的文件碎片重组恢复方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Copyright © 2021 JCRB.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正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京ICP备:05067280号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0425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京网文[2011]0064-0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7000076
    网络违法犯罪
    举报网站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
    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12318全国
    文化市场举报
    电信用户
    申诉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