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理财通首日进账8亿

时间:2014-01-24 14:40:00作者: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投稿打印转发复制链接

分享到:

 

  虽然微信理财通22日的“首秀”遇到了一些小波折,影响了部分用户的购买体验,但不少用户惊喜地发现,收到了来自财付通团队的“阳光普照奖”。微信理财通团队于22日晚间宣布,已加紧后台的扩容,以期解决大量用户瞬时参与可能产生的堵塞问题,同时,还将为22日参与理财通活动的用户补送“红包”。

  “今天早上,惊喜地发现理财通送了20元红包。”闫小姐开心地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记者从腾讯公关部了解到,腾讯第三方支付公司财付通为表歉意,将针对所有1月22日参与理财通活动的用户补送‘红包’”。腾讯方面表示,对“当日延迟到账”的用户将送20元红包,其他用户则送5元红包。此次补送红包的顺序将优先考虑“当日延迟到账”的用户。

  腾讯微信方面还透露了22日当天的成交情况,用户往理财通存入金额超过8亿元。

  虽然透露了总成交额,但微信理财通并未透露购买该产品的用户数。据了解,目前有12家银行与微信理财通进行合作,不同银行单日存入最大额度不同,从5000元至50万元不等。

  此外,腾讯方面表示,为了充分保障用户资金的安全,理财通专门设计了“理财通安全卡”的方式,保障用户资金只能原卡进出,不能用于消费或转账。理财通资金原卡进出,即用户通过绑定本人一张的储蓄卡进行基金申购,赎回时资金也是返回到绑定的同一张储蓄卡里,不能用于消费或转出到其他的银行卡,这将更好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新闻链接

  “宝宝军团”袭扰传统金融

  “宝宝军团”袭来,搅得传统金融业不得安宁。银行业内人士不得不坦言,“银行理财产品太难做了”。

  去年6月份,支付宝推出“余额宝”,规模已经超过2500亿元。微信理财通火速登台亮相,苏宁云商的零钱宝贴身紧逼。加上此前百度、网易以及东方财富网等网络平台推出的现金理财工具。数据显示,如今已有超过20多只“宝类”产品相继出世。不仅如此,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包商银行等多家银行还推出了类余额宝产品。

  尽管这些宝类产品所穿着的外衣不同,但仔细一看,却发现它们似乎是被克隆出来的。如今,无论是银行系宝类产品,还是互联网系的宝类产品,所主打的招牌就是便捷性,即“T+0”模式的货币基金,大部分产品都能够实现资金实时划转、当天申购当天计息。

  不过,记者也发现,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系产品7日年化利率普遍在5%到7%之间,而银行系宝类产品则普遍只有4%到5%。银行系产品普遍为5万起售,而互联网系则多为1元起售。

[责任编辑:姬刚]
上一篇文章:新IT技术时代安全形势
下一篇文章:捆绑推广侵犯权益律师联盟起诉腾讯